慕子良

正文已完结|重回到他自杀前(五)

简介:


蠢笨但实在好学努力的“我”x高智商但实在性格不好的暗恋对象


时光意外倒流,究竟是一场救赎还是一场豪赌?


执棋之人不语,结局如何,TA并不在乎。




方沛叫住我后,把我领到了走廊里不远处的一扇窗户前面,我和他相对而站。


“徐书南同学。”他整个人懒懒地抱臂靠在窗户旁边,一字一句念我的名字,“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?”


怎么又是这个问题?我皱了皱眉,一时沉默。我实在不知道他到底想得到什么答案,总不可能他想起我是他小学同桌吧。


那也太尴尬了,昔日同桌竟变师生,再让他意识到我费尽心思和他就读同一所学校,岂不是显得我又蠢又别有用心的样子。


“方老师,你觉得我们之前应该在哪里见过?”我觉得凭我的智商,猜他的想法实在不够用,我干脆反客为主。


方沛慢悠悠地打量我一眼,重新站直身子:“没有,我看错了。”随后,他又开口对我问道,“你认识池晖?”


“不认识,刚刚才知道她的名字。”我老老实实回答。


方沛闻言,古怪地看我一眼:“那你凑什么热闹?刚刚路上还聊得起劲。”


“助人为乐不是公民应该有的良好品行吗?我就是想帮帮忙。”好吧,是另外还有一些私心,我好奇他俩之间的关系。但当着方沛的面,我怎么可能全盘托出我的想法。


我还在寻思着怎么继续应付方沛的提问时,他陡然转了话题:“等她打完点滴,要一起吃饭吗?顺便聊聊你们的本子。”


“啊?”我一时之间没反应过来,疑惑地看着他。这人——怎么突然转性了?


“啊什么啊,你等会儿有事?”方沛直直地向我看来,大有一副我敢说有事,他就不会再搭理我们项目的意味在。


“没事没事。”我忙不迭的回答。


方沛似是满意了,点了点头,看向手腕上的表,对我道:“十二点,一餐厅见,你现在还有时间处理别的事,记得准时到。”


言罢,他转身走进医务室,去找打点滴的池晖了。


我目送他的背影,实在没想明白事态是怎么发展到了现在的情况。明明不久之前,我还在为怎么接近他而发愁,转眼我就可以和他一起吃饭了,离谱,着实离了大谱。


我转身低头,匆匆发消息联系了团队的小伙伴们,跟他们说了项目的进展情况,让他们等我拿到修改的计划书之后再聚一起商量。


随后,又和他们线上电话聊了一会儿补充方案,重新整理了一下计划书,防止等会儿方沛问到的时候,我支支吾吾说不清楚。


十一点五十五,我赶到了一餐厅门口,老老实实的等着方沛他们。


十二点的下课铃响起,方沛他们也出现在了餐厅门口,只是不知道为什么方沛见到我之后,面上闪过一丝惊讶,好像我是个鬼一样。


“方老师,池晖,今天打扰了。”我压下困惑,礼貌地先行开口,向他们问候。


池晖看起来好了很多,冲我微笑着。她和方沛站在一起,俊男靓女的画风还挺养眼,就是我心里有点酸酸的。


“嗯,走吧。”方沛轻点了点头,抬脚走了进去。我正准备跟上他时,他脚步一停,转过头招呼与我并行而落后他一步的池晖。


“跟近点,地滑小心摔了。”方沛轻声细语地同池晖交代着,说完就转过身继续往前走。


我必须承认这一刻我有些想打他,说好的偏执型人格障碍呢?我看他挺会照顾人的啊,就这精神状态还能自杀?我之前是不是看的假新闻?


“书南你也跟近点,小心摔了。”身旁传来池晖关照的声音,她冲我笑笑,又低下嗓子悄悄和我说,“方老师对你没意见的,他就是不太注意这种细节,你别在意。”


我得了安慰,向池晖点点头,大度的表示自己理解,并不在意方沛刚才的举动。池晖这才放心的拉着我一起继续往前走,跟在方沛后面。


我俩因为方沛的不礼貌,在他背后悄悄聊天的过程中,快速的达成了女孩子专属的革命友谊。等坐下来时,我俩默契的坐在了一排,把方沛孤立在对面那排。


方沛看着突然亲如一家的我俩,明显疑惑的挑了挑眉,但依旧只是看向池晖问道:“你想吃什么?我去点。”


池晖不接话,扭头看向我,笑着搭起了圆场:“书南想吃什么?也一并让方老师点了。”


方沛这才将目光移向我,只是盯着我的眼神不怎么友好。我看着他的表情,心里一顿骂:方沛你是不是真的有病,你让我来一起吃饭的,我到了又把我当空气,想干嘛啊!我没得罪你吧,搁着钝刀子磨人呢!




[注:回礼不需要赠送,我之后会放出所有回礼里的隐藏双线剧情内容,这个回礼设置是完成活动需要,望体谅。]





评论(1)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