慕子良

正文已完结|重回到他自杀前(四)

简介:


蠢笨但实在好学努力的“我”x高智商但实在性格不好的暗恋对象


时光意外倒流,究竟是一场救赎还是一场豪赌?


执棋之人不语,结局如何,TA并不在乎。




我今天照常来蹭方沛的课,预备等下课了再和团队里的学妹学弟们好好聊聊项目计划。


只是不知道方沛今天发什么疯,突然在课上点名了。于是,他点到樊信的时候,坐在樊信身边的我猝不及防地就和他对视了。


很好,谨小慎微的我今天终于被抓包,在他的课堂里有了一丝微弱的存在感。


“这位同学,你来回答一下这道题目。”课上了一半,方沛把我揪了起来。


我自诩不是个聪明人,何况我是个文科生,纵使方沛的课我节节蹭听,我也确实不会做啊。


方沛看出了我的拘谨,也没继续强求我回答,抬手示意我坐下,漫不经心道了一句:“好好听课,下次抽查。”


他绝对是故意的,我心里腹诽着坐下,实在不明白自己哪里惹了他。


这一堂折磨人的课终于在下课铃中宣告结束,我组队的几个学妹学弟们也向我凑过来,预备一起商量一下项目后续工作。


“学姐,要不趁着老师在,我们问问他的意见?上次把简略计划书给老师之后,他好像也没给我们什么指导意见?这次一并问了?”


樊信看了看还在讲台上磨磨蹭蹭,慢慢悠悠收拾教具的方沛一眼,向我问道。


我看了看那人,又想了想刚才课堂上他的举动,内心有些抗拒。但是我能和方沛搭话的机会并不多,我必须抓住每一次机会,在他面前刷存在感,争取之后能救下他。


一番心理打气后,我抬脚走向方沛:“方老师好,我是徐书南,之前请您当我们项目指导老师时,有见过。”


方沛看着我,点了点头:“我知道,有事?”说罢,他就抱着那堆教具往门口走。


我一个箭步,连忙跟上他,开口道:“就是想请问一下老师,对项目有什么建议吗?我们好根据老师的建议重新修改,推进后续工作。”


我一番话说得着急,一路撵着他走,生怕他跑了。


方沛依旧没停步,边走边说:“你下午三点来我办公室,拿你们那个本子的修改意见,具体内容我到时候和你们聊。”


我点点头,正准备回他,就见方沛毫无征兆地冲进了隔壁班的教室,一把扶住了讲台上的一位女生。


什么情况?我呆愣在原地,看着面前发生的事一脸懵。不过……那女生有点眼熟,好像是上次在方沛办公室门口遇到的那个女生。


本着人道主义精神,我也跟着进了那间教室,想看看能不能帮上什么忙。


“池晖,你怎么样?哪里不舒服?”


我刚凑到他们身边,就听见方沛这么一句问话,整个人声音很轻很温柔。


我一时之间心情复杂,方沛也有对人这么言语温柔的时候吗?


“导师,我没事,可能是没吃饭低血糖了。”那女生苍白着嘴唇回答道,整个人不大精神的样子,又转头对凑过来的一堆学生们道:“我没事,你们按照这次的选举名单上报就好,都散了吧。”


我看了看黑板上写的选举字眼,大概明白了这间教室刚刚应该是临时用来做征选的。我从黑板上收回目光时,突然就看见身旁扶着池晖的方沛表情有一瞬的厌恶,转瞬又恢复了正常的关切。


“走吧,带你去打葡萄糖,然后吃饭、休息。”方沛语气柔和的开口,手脚利索的替池晖收拾东西,扶着她出门。


我虽然还没反应过来方沛怎么秒变了表情,但身体下意识就跟着他一起扶着池晖出门了。


“谢谢你,给导师和你添麻烦了。”池晖冲着我抱歉地笑了笑。


我连忙摇头:“没事的,客气了。你要记得按时吃饭啊。”


池晖点头,笑了笑:“好的,我努力。”


“是必须。你昨晚是不是又通宵盯实验了?又不好好吃饭。”一旁沉默的方沛突然接话,听起来有些生气。


“导师,我知道错了,以后会好好爱惜身体,你就别骂我了。”池晖软着嗓子道歉,又咳了几声以表虚弱。


方沛见状,这才闭了嘴,不过表情依旧不怎么好。


我看了看这两人,一时之间不知道是不是我过于敏感,我觉得方沛对他门下的这位研究生似乎有些不一样。


由于方沛本来就不爱说话,所以一路上就只剩我和池晖时不时聊两句,经过这一趟,我俩也算互相认识了。


我陪着一起把池晖安顿好,正准备离开医务室时,被方沛叫住了。




[注:回礼不需要赠送,我之后会放出所有回礼里的隐藏双线剧情内容,这个回礼设置是完成活动需要,望体谅。]





评论

热度(6)